手机看新闻

观察 | 二线城市房价领涨 专家:各地仍会密集出台调控政策

来源:绵阳房天下 2018-07-19 15:20:00

[摘要] 绵阳房天下7月19日讯: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整体看,6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数量上创下了1年多以来新高。

绵阳房天下7月19日讯: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整体看,6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数量上创下了1年多以来新高。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扭转了下跌态势,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回暖,涨幅有所扩大;三线城市依然保持上涨势头。

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的情况下,却是年内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超过了220次。对于后市,*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大伟预计,各地仍会密集出台调控政策,房价上涨幅度将得到抑制。

上涨城市数量创21个月新高

6月份,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有6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这是近21个月以来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多的一次。

分类别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扭转了之前的下降态势,二三线城市的涨幅较为明显。数据显示,6月,4个一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同比持平,二手房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环比上,一线城市新房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

31个二线城市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环比上,新房、二手房分别上涨1.2%和0.7%。

35个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环比上,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跃进称,从当前房价指数来说,环比和同比增幅都在扩大,说明房价上涨动力依然比较强。一方面,这与市场成交量上升有关,成交量增加会推高价格;另一方面,部分高端楼盘重新进入市场,价格出现反弹

“今年6月的房价涨幅,创造了2016年9月以来的房价平均涨幅点,也是近3年楼市上行周期中的价格次高点。”*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

另一组数据也表明,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趋势仍在继续。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

以此计算,今年上半年商品房的销售均价约为8678元/平方米。对比2017全年的商品房销售均价7892元/平方米,半年时间,商品房销售均价上涨了786元。这里所说的商品房,包括了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等,但住宅占据了较大份额,上述数据也在一定程度说明了住宅销售价格仍在上涨。

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超三线

相比之前月份,一二三线城市6月的房价均出现了上涨,二线城市领涨,房价涨幅超过了三线城市。对于一线城市楼市回暖,*跃进分析,一线城市政策利空出尽,市场出现了反弹。

针对二线城市涨幅扩大,*大伟认为,本次市场反弹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主要的特点是,这些城市近都出台人才引进摇号选房政策。

此前,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已有近40个城市出台了人才引进政策,对高校毕业生、海外人才、高层次人才等群体的补贴不断增加。*大伟认为,在吸引人才落户的同时,也为限购政策撕开一个口子,间接助推了房价上涨。

而摇号选房政策,虽然能优先保证刚需族买房,但也放大了市场上的供需矛盾,*大伟说,这导致“需求出现了恐慌”。*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深圳、青岛、福州10个城市,全部或部分房源需要摇号才能出让。

房价出现反弹的同时,却是调控政策的层层加码。*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楼市调控政策在6月密集出台,有超过25个城市发布调控新政,累计调控次数多达32次。2018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高达192次,相比去年同期的116次,上涨幅度高达65%。而7月上半月,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已 过30次,年内累计出台的调控政策超过220次。

“调控虽然仍在持续,但部分城市政策的边界效应正在减弱。对于当下市场,大部分城市买房依然可以赚钱,这种财富效应的存在,导致调控政策在刷新历史记录的同时,商品房销售额依然能创历史新高。”*大伟说。

下半年调控仍会加码

6月底,住建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叠加上半年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多位业内专家认为,楼市调控在下半年仍会非常严厉。

*大伟说:“2016年8、9月房价的全面上涨,开启了持续至今的楼市调控,现在看,从2018年7月起,将启动又一轮强度的调控执行潮。”

*跃进认为,住建部的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行动会在今年三季度得到强化,这将对部分重点城市的房价进行抑制和打压。如果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上涨明显,不排除收紧政策出台的可能。

*大伟预计,下半年,各地仍将会发布新的调控政策,房价上涨幅度也会得到抑制。

另一方面,库存较低的城市,也要做好补库存工作。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083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927万平方米。*大伟称,库存数据已经跌至48个月,连续4年下调,未来需要积极补充库存。

来源:中新经纬

想要了解绵阳更多楼市动向或者绵阳各个楼盘情况,欢迎添加【120323142】(微信/QQ同号)进行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涪城区
      • 游仙区
      • 三台县
      • 盐亭县
      • 安州
      • 梓潼县
      • 北川县
      • 平武县
      • 江油市
      • 高新区
      • 科创园区
      • 经开区
      • 仙海区
      • 安州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