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燕郊貌似迎来一线生机,房价上涨打响楼市回暖枪?

来源:房天下 2019-02-23 10:09:40

[摘要] 绵阳房天下02月23日讯:燕郊,这个距离北京市中心不过30公里,与北京只有一河之隔的河北小镇,近又火起来了。

绵阳房天下02月23日讯:燕郊,这个距离北京市中心不过30公里,与北京只有一河之隔的河北小镇,近又火起来了。

记得它上一次大火还是因为房价Y斩,当时的燕郊楼市是这样的:“房价从3万跌至1万5,仍无人接盘”、“小伙投资300万买房,半年亏损超百万”、“楼市一夜冰封,中介纷纷关门”!

燕郊貌似迎来一线生机,房价上涨打响楼市回暖枪?

而近燕郊楼市却在严厉的限购中开始暗潮涌动。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10月,燕郊二手房成交均价仅为16722元/平方米。

但到今年1月份就达到了18805元/平方米,且近90天(截止到2019年1月31日)燕郊成交房源达653套。

如今的燕郊楼市距离“被”Y斩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当大家都以为燕郊楼市可能就这样在限购下继续低迷下去时,它却貌似迎来了一线生机。

迎来喘息的房企

在这次燕郊楼市的暗潮涌动中,能松一口气的应该数无数开发商了。毕竟此次房价稍稍回暖给了这些干涸许久的房企带来了喘息的机会。

燕郊住宅林立,但这些住宅大部分都是2006-2008年左右拿的地,这些储备用地在燕郊楼市的一路突飞猛进中被开发殆尽。

从燕郊通州统一规划后,燕郊更是鲜少传出房企获得土地的消息。

连这两年手中握有新房储备的港中旅都过得有些狼狈,更何况其他房企。

曾经的港中旅是无数房企羡慕的对象。毕竟在燕郊这片土地上,我们会发现这些年基本上没有著名房企入驻,除了早年间成功集团拿了一块地,在国道高速口盖了一个楼盘后再无声息,其他的开发商基本上都是本地开发商。

在燕郊这片土地上常年由福成、兴达、汇福等一众本地房产开发商经营,即使在南面大厂盖了一片“城”的华夏及众多知名房企也没能扣开燕郊楼市大门,燕郊新房土地供应的水不可谓不深。

但就是这样一块硬骨头,港中旅却争得了一席之地。

曾经众人羡慕的对象却碰得灰头土脸,港中旅在楼市火热时顾及央企的谨慎,在高价时期死守底线,并未开盘,而一朝限购却无计可施,购房者寥寥。

好在如今燕郊楼市略微有所回暖,这些房企也能获得喘息机会。

燕郊貌似迎来一线生机,房价上涨打响楼市回暖枪?

剩下的坚守者都能撑住?

除一手楼盘外,我们再来看看二手房,就燕郊房价上涨问题,小笙也跟燕郊不少中介交流了一下,常年在一线作业的他们说出的话很可能更贴近真相。

小郑在燕郊做二手房已经有好几年了,这个寒冬他凭借曾经深厚的客户资源过得还尚可。

提起这次房价上涨,他说:“这次的房价上涨是真的上涨,也不算是真的上涨,毕竟主动上调房屋挂牌价的业主还是屈指可数,市场上成交价的上涨大部分是因为业主们已经不能再甘心降价甩卖了。

着急用钱的,或者是想早日脱手的,早早就挥泪甩卖了,剩下的大多抱着能卖则卖,卖不了拉倒的心态。

再加上副中心的彻底落实,更是没人愿意委屈降价出售了,而那些着急卖的房屋低价售出后,没有比之更低的价格出现,购房者只能选择目前的相对低价,自然就形成了成交价上涨的态势。”

至于那些楼市里的坚守者微妙心态的背后自然离不开副中心和地铁。

去年年底,市政府正式入驻副中心的消息轰动一时,且地铁平谷线新的规划显示,它将从平谷出发进入北三县,在燕郊分为两支,一支进入副中心,接入副中心站,并接驳其它线路,另一支拐入东坝地区。

上述两大消息,成为提振燕郊楼市的“强心剂”。

价格洼地

除上述两则外,我们不难发现,燕郊在限购之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洼地。

燕郊曾经快涨到四万的时候有人说疯了,但同样燕郊房价Y斩,甚至低至一万多的时候,在诸葛小笙看来一样是疯了。

因为目前房价在2万左右的城市一抓一大把,与跟北京仅一河之隔,且不日将拥有北京产业“承接”,及配套逐渐优化的燕郊近乎差不多,但是细想下来二者真的差不多吗?

无论是人口还是未来发展,或者是产业聚集度,燕郊都不曾输阵,这在《网络谣言下的燕郊,什么才是真相?》一文中有过详细的叙述。

燕郊房价自限购之后就开始一路下行,更是有不少楼盘价格惨遭Y斩,再加上媒体渲染,更是把燕郊形容成一个连一万都不值的城市,这显然不太妥当。

在经历了限购之后燕郊楼市的需求被挡在了政策之外,但这并不是说燕郊的房子没人要了,不让买和没人要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感念。

再加上早年在燕郊购置一手房的人,均能落户燕郊,算上燕郊本地人口,在楼市下行时,置换群体以及这些有户口的人群难免会有购置房产的需要,所以说燕郊房价回暖也在意料之中。

楼市未来

不过当然本文也不代表燕郊房价会大涨,毕竟限购没有丝毫松动。

且早年大家对北京趋之若鹜,企业大多以提供北京社保为荣,燕郊本地缴纳北京社保的企业并不多。

且有燕郊本地户口的新燕郊人,大多在燕郊拥有房产。

再加上近日居然破天荒的有了出让住宅用地的新消息,且一下子就是三块土地!

燕郊貌似迎来一线生机,房价上涨打响楼市回暖枪?

虽然是这两年燕郊为数不多的再次拍卖住宅用地地块,但也意味着在未来会有新增住宅入市来平衡需求。

所以回暖并不代表会大涨!

而对于购房者而言,投资需谨慎,刚需置换早入手。

为何早入手呢?毕竟从限购时起,燕郊真的就成了很多人够不上的地方,而那些当初嫌弃燕郊是偏远小破镇的人连嫌弃的资格都没有了。

此时户籍显然成为了优势资源,能让户籍优势发挥作用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涪城区
      • 游仙区
      • 三台县
      • 盐亭县
      • 安州
      • 梓潼县
      • 北川县
      • 平武县
      • 江油市
      • 高新区
      • 科创园区
      • 经开区
      • 仙海区
      • 安州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